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金科服务:看14岁小区如何攻克调费难题

发布: 2019-04-23     文章来源:     查看: 1795次
 

在经济高速腾飞的当代,十年的变化到底有多大?据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的数据显示,2008城镇企业职工的最低工资标准仅为680/月,而十年后的2019年,最低工资标准已然上涨至1800/月,在人力成本的飞速上涨下,重庆市房屋均价也较当初拉开约2.44倍差距。然而,大部分十年以上老社区的物业服务收费标准却与十年前无较大差异,增长的人力物力成本和微薄的营业收入,不仅成为不少物业企业的“心病”,也直接影响到了这类社区的服务品质。

 

如何在保障服务品质和控制服务价格之间寻求平衡?绿韵康城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范例。2005年交房的金科绿韵康城,于今年3月在当地社区街道及绿韵康城业委会的支持下,启动物业费增调工作。经历72小时的投票全流程后,共收集业主投票2129份,其中通过票数1404票,占整体选票的66%。至此,金科服务再次以高通过率获得业主高度认可,完成了物业费增调。据了解,除了本次近15%的高上调率,本次调费也已是绿韵康城自2012年起第二次调费。那么,这个社区的服务到底做成什么样,竟获得业主如此的信任?

 

△绿韵康城实景图

 

 

为美好做更好,超15万投入打造美好家园

 

舒适的小区环境是物业服务的硬实力。除了在日常的维护保养上下功夫,金科从2017年便启动“美好家园”计划,旨在通过升级改造老旧社区,为更多业主提供美好的居住体验。绿韵康城也不例外,据了解,金科共计投入超过15万,对社区内的桂花林花架、文化石路和水上舞台等多项设施设备进行了翻新。

 

不遗余力,为美好做更好

 

小区桂花林花架原本是木制结构,多年的风吹雨打下,小部分已有腐蚀,不仅影响美观,更有可能威胁小区业主的人身安全。日常巡检的维修张师傅看在眼里,也默默记在心里,如何更新花架成为张师傅日思夜想的问题。在几天后的晨会上,张师傅灵机一动——能否使用钢筋混凝土替换木材,将花架整体更换?他的想法在经过金科的严格论证后,被很快采纳。20183月,金科花费8万余元将花架原本的木制结构拆除,更换成钢筋混凝土,并进行刷漆处理。让业主得以放心地回到这一隅闲静的休憩的场所。

 

△改造前后的桂花林花架对比

 

石路翻新,带来全新体验

 

绿韵康城19栋旁文化石路因为使用频次高、时间长也出现部分老化,于是金科选用新造型的石板替换原来的石板,不仅更加结实耐用,全新的图案也给业主带来崭新的视觉体验。尽管整修花费了2万余元,但物业觉得很值,“不少业主表示,新更换的文化石小路不仅看上去美观,走起来也更加安全,每到茶余饭后,左邻右舍都喜欢来这里散步”,金科服务绿韵康城项目经理表示。

 

△文化石路整改前后对比

 

除锈补漆,30天焕新如初

 

设置在水面的水上舞台是许多业主夏日纳凉的好去处,但长期置于水面导致船帆造型的主杆上锈迹斑斑。为了将这处景观修复如初,金科从5月初开始动工,将除锈补漆双重结合。30天后,水上舞台改造完成,远远望去,恰如一面船帆迎风飘扬,恢复了以前的光鲜亮丽。

 

△水上舞台整改前后对比

 

 

绿化作名片,曾被称为“家门口的植物园”

 

据了解,以上仅仅只是去年一年的部分改造。而绿韵康城整个小区绿化总面积达42000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34%,超过国家最新规定的新区住宅建设最低绿地率4个百分点。小区内的银杏、雪松、樱花、桂花、青梅、茶花、红枫、紫薇、结香、紫金花、红叶、石楠等上百种绿化植物均被悉心打理。正是这样,绿韵康城被业主们戏称为“家门口的植物园”。

 

△盛开的海棠


△绽放的玉兰


△秋日的银杏

 

△火红的枫叶

 

实际上,投入小区绿化养护的费用目前已超过40万元。居住环境的优化,极大程度上助力了业主固定资产的保值增值,小区一有二手房出售,很快便被抢售一空。针对身边的种种变化,业主们有目共睹。“绿韵康城的绿化环境已经成为了对外的一张名片!我在这里住得舒服,也把这里介绍给了我的朋友,现在好几个陆续在这里买了房子。希望这么好的绿化能够继续保持下去!”邹老师一家四口9年前搬至绿韵康城,聊起小区环境时仍赞不绝口。

 

 

安全零事故,将守护二字化为行动

 

“你好,我是13栋的业主,刚刚出门的时候在楼栋大厅看到一位老人摔倒了,感觉情况比较严重,你们快来帮下忙吧!”某天清晨6点不到,绿韵康城中控室突然接到一个业主的求助紧急电话。10分钟内,两名名物业巡逻队员就赶到了现场,发现其腿部受伤且伤口不小。可天色尚早,老人身边也空无一人,询问之下才知道他是下楼锻炼时不小心滑倒。情况紧急,巡逻队员小李联系上中控室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联系上业主家人。“你们放心,我们先将老人送到医院接受治疗,等你们回来后再离开,请不要着急,我们一定会好好守在老人身边。” 一边安抚业主的家属,一边等待着救护车的到来。大约10分钟后,救护车来到现场,队员们立刻协助医务人员将受伤业主送到医院,并且为其办理好入院手续。受伤业主的亲属闻讯赶来,看到躺在病床上转危为安的老人以及一直陪伴的物业人员,止不住地道着:“感谢!感谢!”

 

家,是最能让人安心的避风港。能获得如此多业主的认可,除了优质的小区环境,和物业工作人员日常的服务更是密不可分。不仅是在业主遇到危急时鼎力相助,绿韵康城还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让业主们充分了解消防知识的同时,更把安全观念植入人心。“零安全事故”并不是说说而已,金科服务把它化为行动,融入到绿韵康城小区管理的每个规范条例。

 

 

△消防安全演练

 

 

邻里有真情,把服务做到业主心里去

 

金科服务深知,要获得业主认可光靠小区环境和安全保障还不够,幸福指数的提升除了宜居的外部条件,更要促进人们情感上的交流。自2008年起,金科便率先在全国倡导 “隔壁邻里文化”,提出“敬老、爱妻、亲子、睦邻、惜己”的五大社区文化主张,先后搭建“邻里万家宴、邻里旅游季、邻里艺术节、邻里亲情节、邻里运动会、邻里踏青季”等六大邻里系列活动平台,并构建金科520日、大社区志愿者日、福邻社、邻里节等邻里亲情活动平台,着力构建金科亲情社区。

 

 

 

 

△绿韵康城2018年中秋邻里艺术节现场

 

不论是一句“邻居你好”的日常问候、一杯冬日的暖心热饮、一束节日的祝福鲜花,还是每个月如约而至的“爱邻服务日”,亦或者是小区成百上千名业主共同参与的大型邻里艺术节,都是金科服务以行践言、邻里共融的最佳佐证。这些活动不仅是为业主提供彼此之间最好的沟通交流渠道,更加是丰富了居住在这里的人们的生活记忆。

 

业主刘女士表示,自己从绿韵康城交房之初就住了进来,现在和孩子分别住在此社区的两个不同的楼栋,彼此之间方便联系又相对独立。十几年前,当刘女士从自小居住的大渡口区搬迁至绿韵康城。在这之后,她虽然又投资购买了另一知名房企的房屋,但因为割舍不下绿韵康城舒适的居住环境,从未想过搬迁。“我在这里已经住14年了,这个小区的物管很负责!”刘女士感慨道,“这是个住起来很安逸的小区,对于我来说是最佳养老小区,没有之一。”

 

△绿韵康城实景图

 

1998年成立以来,金科服务目前已进入中国149座城市,所辖项目超过700个,服务业主超过500万人。绿韵康城作为其中之一,以14年的超长“住龄”成功进行二次物业费增调,不仅是物业与业主之间融洽关系的体现,更是科学管理、迅速反应、暖心服务多方面促成的结果。在新时代下,物企与用户间的互惠互利、和谐共生,势必能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人们生活质量提高以及物业行业的飞速发展。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