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万科物业:一位项目经理的去与留

发布: 2019-04-25     文章来源:     查看: 4726次
 

采访唐永贵的时候,他还在项目上忙碌。他微信跟我说,稍等一下,我联系你。

 

我注意到唐永贵的微信头像是知名UFC格斗选手康纳·麦格雷戈,后来便问他为什么选择这样一个“网红”人物当头像,他说他喜欢康纳强大的精神力量,希望可以像他一样勇敢的向前,潇洒的活着。

 

 

01

 

唐永贵是个35岁的安徽汉子,平时话比较少,现在在万科物业在管的宁波香河湾小区任项目经理,2月底因工作调动,唐永贵即将被安排到其他小区任职。当香河湾小区的业主们得知他要被调走的消息,自发组织到社区街道,希望社区能向物业公司建议,留住唐永贵。当地的宁波日报报道了这件事,他的故事开始为人所知。

 

(业主们深情挽留唐永贵,图片来源:宁波晚报)

 

2017年,唐永贵加入宁波万科物业。刚进入公司时,唐永贵有些迷茫,因为之前他从事的商业物业管理及化工区物业管理工作,与管理小区的差别很大,唐永贵明显感觉到住宅物业管理是更琐碎的,经常涉及装修、噪音、漏水、保洁、安保等,和业主的切身利益相关的事情,但刚入职时发生的一件事使他触动很大。

 

一个下雨天,安全专家邓会全带着刚入职的唐永贵巡查小区,发现一位老婆婆带着孩子没打伞,邓会全二话没说,就给老婆婆递过去了雨伞,聊到物业与业主的和谐关系,邓会全对唐永贵说:“物业的工作不在于体现轰轰烈烈,而在于对业主点点滴滴的关怀。”唐永贵直言,这件细微生活中的小事使他对万科物业的服务有了更深的体会。

 

 

02

 

进入万科物业3个月后,唐永贵被调到香河湾小区。之前的两年里香河湾小区已经更换了7位项目负责人,满意度当时只有59.3%,物业费收缴率79.2%,距离公司的要求远远达不到。唐永贵临危受命来到项目上,但很快就吃了闭门羹,“我打算和业主自我介绍一下,但当时很多业主并不看好,说不用介绍了,反正也待不了多久。”

 

唐永贵决定用行动证明自己,走马上任后,他率先解决小区的遗留问题。唐永贵印象最深的,是他到岗2个月后处理的建筑垃圾迁移。因为地产遗留问题,小区里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垃圾堆放场所,唐永贵接连做了好几个方案,都因业主反对或技术原因被推翻,期间业主们写了联名抗议信,甚至出现了拒交物业费的情况。前前后后花了5个月,最终通过和社区街道的协作下,找到临时堆放点。虽然场地比较小,但唐永贵带领团队做到了“日堆日清”,解决了小区一直以来面对的老大难问题。

 

谈到这儿,唐永贵还是感觉有些遗憾。

 

上任至今,唐永贵遇到最多的是漏水问题,前前后后接手了20多起,最长的拖了快两年,解决漏水问题也是他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他说,有些问题是房屋建设过程中留下的,但业主找到物业,物业不能推。

 

业主郑先生是20174月入住香河湾小区的。没多久,郑先生家楼下莫名漏水,各种方法都查不出原因。当唐永贵调到香河湾负责物业,他不仅自己找施工图,查出可能是公共落水管漏水,还一家家上门协调,让居民共同配合敲开墙检测管道。修完管道漏水,他还带领物业帮居民复原墙体。郑先生至今记得唐永贵在处理过程中的一个细节:维修施工前,老唐提着礼物上门来跟我协商;施工从当天下午持续到晚上8点多,他就一直盯在现场。“不是说其他物业工作人员做得不好,但老唐就是比他们多了一份用心和耐心,让人有一种亲近感。”业主郑先生感叹道。

 

(工作中的唐永贵,图片来源:宁波万科物业)

 

因为在这些事上的尽心尽责,唐永贵给业主们留下了好印象,收获了大家的认可和信任。面对来自业主的种种表扬,唐永贵只是憨憨一笑,他见不得业主的事情无法解决,他直言:“我们要学会换位思考,如果业主们遇到的事放到我们身上,心里会不会有个疙瘩?”

 

 

03

 

通过香河湾物业团队的齐心协力,如今香河湾小区业主满意度已经超过80%,远远超乎公司预期的判断。正是因为唐永贵干得出色,公司打算让他到其他有待进步的小区管理。225日晚上通知唐永贵调任,没想到第二天交接工作时“走漏了风声”,被一些业主知道,立马跑到社区,要求社区出面挽留唐永贵。

 

“唐经理,你在我们小区干得好好的,为什么要走?”、“就是就是,我们说什么都不同意!”,业主们挽留的声音不绝于耳,更是引来媒体的报道。最终经过商议,考虑到各方需求,公司决定暂时不会把唐永贵调走。

 

 

(唐永贵感谢业主的挽留,图片来源:宁波晚报)

 

唐永贵上了媒体报道,小有名气,当被问及“火”之了后,对于工作、生活有什么影响,唐永贵笑着说,其实心情挺平和的,都没有把新闻转发到朋友圈里,他直言,怕名气大了,能力不够。

 

谈到分享一些物业服务经验,唐永贵说:我们的工作就是发现一些问题,并同时解决问题,不能解决的及时反馈业主并说明不能解决的原因。实现基础服务的同时,体现我们的惊喜服务。”

 

过完年的宁波下了一个月的雨,由于室内外温差太大,很多香河湾小区业主的家里的墙壁都长了霉,于是唐永贵采购了一批除霉剂,组织物业团队给有需要的业主上门除霉。因为当时年味尚在,他给活动起了个名字“去除霉运,带来好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