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坚持党的领导 强化党建工作——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回顾(一)

发布: 2019-05-20     文章来源:     查看: 2568次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始终将党的建设摆在统领地位,在协会章程中明确党的政治核心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重要指示,积极创新,把党的建设作为推动行业发展、突破行业难点的关键,着力实现党建工作与行业、企业发展协同推进。


 



突出党建统领地位

 

党建引领是行业发展、协会工作保持正确方向和前进的坚强保障,加强党建工作是新时代的新要求。协会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协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引导行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加大政治动员、政治引领、政治教育工作力度,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用党的力量真正把协会领导好管理好。各地行业协会党委(党支部)在地方党组织领导下,积极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党建工作,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宣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协会工作中。

 

一是在协会微信、官网开设“党建工作”专栏,面向行业征集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成果,并在协会微信、官网和《中国物业管理》杂志集中展示,形成11万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成果汇编》。

 

 


二是专门在《中国物业管理》2017年第11期做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沈建忠会长以《共同开创物业管理行业的新时代》为题撰写卷首语,引导行业围绕满足业主美好生活需要、弘扬工匠精神、人才培养、绿色管理、科技创新、智慧社区、诚信服务、转型升级等专题深入思考。

 

 

十九大党代表,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在

中国物协理事会上讲党课


三是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邀请十九大代表、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宣讲十九大会议精神,开展行业党建工作研讨,推动行业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论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非公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工作培训班

 

四是为推进非公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工作,及时举办了非公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工作培训班,结合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介绍非公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工作法、新模式,夯实行业基层党建基础。



党建引领创新发展

 

协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引导和支持行业有序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推动党的建设与行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创新,融入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积极探索物业管理行业在城市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党建工作模式,形成协会、企业与街道社区党组织、居委会、业委会等相关党组织和部门的党建联动机制,创新服务机制,凝聚多方合力,共同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协会宣传杭州、武汉、深圳、上海等城市以党建引领推进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建设、以红色物业推动物业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创建社区物业党建联建“三位一体”等实践经验,推动物业力量与社区力量的有效融合。强化党对物业服务企业的领导,引导行业对社区基层治理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分类施策,集中智慧、资源,共同发力解决,推动物业服务企业提升服务质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完善自身服务体系建设,创造行业新价值和新形象,为广大业主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成为参与新时代社会基层治理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以党章为遵循加强支部建设

 

秘书处党支部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党章,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

 



中国物协党支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开展整治四风、反腐倡廉工作,强化党员意识,提高思想觉悟,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在新形势下做好协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推动协会依法执业、诚信从业,推进行业健康发展。

 

 


2018年,党支部荣获住建联合党委2017-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称号。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