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海航物业:在祖国的最南端

发布: 2019-05-23     文章来源:     查看: 3091次


两年前

我们曾讲过这样一个故事

 

有这么一个小岛

它肩负着许多之“最”

它是西沙群岛中最大的岛屿

是国家地理杂志所评

“中国最美十大岛屿之首”

 

岛上怪石嶙峋 奇洞清幽

有成片的海棠树林 迎风飘荡

细沙白石 鲜花繁茂

空气中始终夹杂着海水咸咸的味道

有人在这里放空

有人在这里疗伤

有人来这里开始流浪

又或许,终止流浪……

 

 

故事的主人公王正学、王飞

是这座小岛机场里

当时仅有的两名保洁人员

隶属于海航物业美兰分公司

在体感温度常年超过35度的小岛

除草、搬运、清洁、浇水

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

 

 

每天清晨迎着声声碧浪徐徐海风

看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前方

开始一天辛勤的劳作

一个人负责机场内部的清洁

一个人负责机场外的维护

趁着午饭的空档见上一面

唠叨几句

然后继续投入到各自忙碌的工作中

平凡的一天天

就这样进行着

……


今天

是他们上岛的第1038

他们的保洁队伍

也从2人增加到了5

 

为了把物业人的故事说给更多人听

我们特意采访了作为保洁领班的

王正学

 


1. 主要忙些什么工作?

 

由于人手有限,这里每个人都是一人多岗。候机楼清洁、机上清洁、办公区清洁、垃圾清运、帮业主卸货、货运打包、修理路灯、维修旗杆、绿化养护……这些工作我们都会做。遇到机场有重要的参观检查,就要忙清洁一直到深夜,以确保第二天的检查正常进行。岛上其它单位的车辆坏了,我们也会主动帮人家维修。

 

 

 

2. 每天最重要的任务呢?

 

我每天最重要的任务是统筹大家高质量地完成清洁工作,给旅客和工作人员一个干净的环境。早上主要是安排工作人员完成候机楼和办公区清洁,十点左右就要接飞机打扫卫生。任务重的时候,我们5个人一起加班到10点多,早上6点多又继续忙碌。

 


 

3. 你们的团队怎么样?

 

岛上吃的很贵,谁有吃的,都会拿来一起分享。因为机场没有三轮小货车,我们就主动联系岛上其他单位借了一台,只为了及时做好机场垃圾清运工作。大家也常常起早贪黑、加班加点进行卫生死角清理。对于我们来说,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一般也不会想太多其他的,大家相处的比较简单,团队很和谐。

 

 


4. 你们多久休假一次?

 

我们每个月有6天可以休息。但是为了多点时间和家人团聚,大家一般都会攒够20几天的假,轮流下岛休息。我和我的爱人王飞大概连续工作两三个月,下岛和儿子女儿团聚一次,平时就是靠视频聊天联系了。

 




5. 水资源对你们的影响?

 

三沙机场的淡水资源很紧张,需要从岛外运送上岛,而岛上居民的日常用水只能是海水,容易使衣服受损。我们就仔细地清洗每一件工作服,破损了就缝缝补补再继续穿。

 

 

 

6. 未来还会待下去吗?

 

我平时和业主方沟通比较多,这边的领导对我们也很热情,整体感觉挺好的。之前我觉得在哪里干活都一样,但是来久了发现,跟他们有感情了,也愿意继续待下去。


 



海航物业驻守三沙机场人员

 

王正学,保洁领班,20162月进入海航集团,20167月入驻三沙机场。

王飞,客舱保洁员,201512月进入海航集团,20167月入驻三沙机场。

黄和飞、罗连风,候机楼保洁,20181月进入海航,同时入驻三沙机场。

王广敏,客舱保洁员,20189月进入海航集团,20189月入驻三沙机场。

 


致敬每一位坚守永兴岛的工作者

谢谢你们

在祖国的最南端

平凡却又风雨无阻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