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山东物业管理行业首家非公企业党委成立

发布: 2019-05-31     文章来源:     查看: 3216次


5月30日,在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党建会议室,中共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揭牌仪式郑重举行。这是山东物业管理行业首家非公企业成立党委的物业企业。



济南市委统战部巡视员齐振虎


济南市委统战部巡视员齐振虎,历下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宝现,历下区委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秋力,龙洞街道党工委书记解伟,历下区总工会办公室主任于文莉,龙洞街道总工会主席卢剑锋,龙洞街道总工会副主席王静,集团友好单位代表广信检测集团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马驰翔出席揭牌仪式。明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德明和党委、工会主要领导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仪式。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裁王成成主持揭牌仪式。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德明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德明致辞,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上级党委给予的指导表达诚挚谢意。结合集团十五年发展历程,刘德明书记紧紧围绕“责任、争先、创新、奉献”的核心精神,总结回顾集团党建工作,并从“融入团队建设、融入企业文化、融入于企业管理、融入社会责任”四个方面,展望未来党建发展方向,真正让党建出生产力、凝聚力、号召力。他结合集团五年发展规划,提出“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发展理念,并表示,集团将以党委成立为契机,以“支部建在连上”的精神,组建基层党组织、健全完善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筹建非公有制党建学院、开辟党员晋升“绿色通道”等4项具体目标,着力打造全国非公党建品牌,真正把集团做大做强。在工会建设方面,他说要围绕工会参与、维护、建设、教育的四大职能,让更多职工参与到集团民主决策,维护职工权益,实现全员社保,建设一流职工队伍,发挥工会组织对员工的教育作用,提高职工的能力素质,真正培养出一批具有工匠精神的员工,把集团打造成对社会有贡献、有作为的负责任企业。


龙洞街道党工委书记解伟


历下区龙洞街道党工委书记解伟宣读批复成立集团党委、工会的文件。


历下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宝现


历下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宝现致辞讲话。他对明德集团党委、工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成立党委和工会,顺应了时代发展要求,架起了区委和非公有制企业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扩大了党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希望明德集团党委进一步明确职责,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经常组织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党旗飘起来,让党员身份亮起来;党委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观念,切实负起第一责任,积极探索符合非公企业实际的新的党建形式和载体,提高集团党委生命力和战斗力。最后,杜宝现部长对明德集团工会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新当选的工会委员牢记宗旨和员工对工会的期望,坚持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不断夯实企业发展基础,加强工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密切联系职工,热忱为员工服务;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创新形式方法,把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相结合,加强对困难职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了解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强信心,把工会努力建设成为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活跃、作用明显、员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济南市委统战部巡视员齐振虎,历下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宝现,龙洞街道党工委书记解伟,明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德明为中共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揭牌。


历下区委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秋力,历下区总工会办公室主任于文莉,龙洞街道总工会主席卢剑锋,明德集团工会主席裴佩为工会揭牌。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和集团党委、工会领导就如何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企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进行了深入座谈。



明德集团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推动发展,注重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为目标,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企业经营,建立了特色鲜明的“明德”党建体系,打造“红色物业”品牌,构建党员职工心有所依、情有可寄、战斗力强的和谐集体,得到各级党委的充分肯定和认可。成立党委和工会,是明德集团政治生活中的大喜事,开启了集团快速高效发展的新篇章。20194月,集团被济南市历下区委授予区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集团荣获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状




参观明德集团总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