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中建东孚物业: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盛大开启

发布: 2019-06-04     文章来源:     查看: 3190次



浸润传统之美  体悟经典之义


6月1日儿童节前后,以“童心诵经典 构建幸福家”为主题中建东孚物业2019年社区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在上海、济南、西安、青岛等区域相继举行。通过穿汉服、习汉礼、诵读国学经典、手工饰品制作等多种形式,浸润传统之美,体悟经典之义,带中建东孚物业业主们“穿越”回古代,感受更加独特的文化体验。活动以家庭为单位报名参加,各区域活动现场共吸引了近300名业主及小朋友的参与。




活动现场:(总部、上海、青岛、西安、济南)



开场表演  丰富多彩


各区域分别举行了汉舞、色空鼓、古筝等形式不一的开场表演。


色空鼓表演


古筝演奏教学、体验


武术表演



穿汉服 习汉礼


百余名学龄儿童在国学老师的教导下,换上汉服,正衣冠、习拜师礼……感受古代生员新入学时庄重的仪式感。汉学老师表示,希望通过亲身实践,潜移默化的传播尊师重道、潜心向学的优秀传统文化内核。入学礼结束后,汉学讲堂正式开启,老师们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以寓教于乐、情景互动演绎的方式,让小朋友们亲身体验传统礼仪的美妙之处,言传身教,培养小学员们礼仪精神和礼仪气质。

 

小朋友汉服展示


朱砂启智


礼仪学习



学习诵读《弟子规》


《弟子规》是清代著名学者、教育家所著的三言韵文,其内容采用《论语》学而篇”第六条为纲:“弟子入则孝,出则悌,谨而信,泛爱众而亲仁,其中孝道、感恩、诚信、自谨、责任、善学等内涵与现代企业管理及和谐社区建设存在诸多共通之处。


学习诵读《弟子规》


给父母敬茶


入则孝



互动体验  形式多样


各区域分别开展了手工饰品制作、古代乐器、书法、绘画等亲子体验活动,安排了投壶、击鼓传花等小游戏,在学习之余,体验游戏乐趣,并为小朋友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让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快乐、难忘的儿童节。


手工香囊制作


书法体验


茶道


投壶游戏


投壶比赛前三甲


参与这次活动的王女士表示,平时工作太忙,没有时间教给孩子传统文化相关的知识,自己虽然感兴趣,但现有的认识和理解却比较匮乏、片面。这次有机会带着孩子体验,不仅增加了和孩子的交流,还在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里让孩子了解和切身感受了传统礼仪之美,收获很大。



弘扬传统文化  彰显央企担当


本次活动举办,代表中建东孚物业为期一年的“学习践行《弟子规》 构建幸福家文化”主题社区文化活动拉开大幕。后期将继续在深入东孚物业在管的各个社区,组织系列公益国学主题活动,培育和睦家风,共建和谐社区。


中建东孚物业发源于素有“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美誉的山东,文化底蕴厚重,企业将植根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立足国际化大都市上海,持续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在社区中的传承,希望通过丰富有趣的社区活动,重燃业主们对传统文化的热情。让业主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增加邻里间的互动,打造美好共生的社区关系,共创有温情、有温度的“同孚里”和谐社区。通过发挥社区的力量,让传统文化走进千家万户,深入人心。


总部机关活动合影


上海中建公元名邸社区活动合影


西安中建国熙台社区活动合影


青岛中建锦绣城睿园社区活动合影


济南中建凤栖第社区活动合影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