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绿城服务:在捡到16倍年工资的巨款之后

发布: 2019-06-06     文章来源:     查看: 2196次


“这辈子没见过这么多钱,我给吓坏了。”


每天清扫10个单元的楼道卫生,每个月2500多元的工资……这样的月收入与48万元现金形成鲜明对比。操着一口乡音,淳朴的乔二姐讲述起530日这天的经历,还有点惊魂未定


43岁的乔二姐是绿城服务新疆百合公寓的一名保洁员。这一天11点半,二姐如常在车库打扫卫生。正准备转头拿垃圾袋装运垃圾时,她发现车位后面有两个鼓囊囊的红色袋子散落,周边也没人,不似临时存放。我走近一看,袋子口子没有封好,里面是成捆的百元大钞,把我吓得腿都软了。二姐说,她不敢走也不敢动,就紧盯着这两袋子在原地等失主回来找,一点风吹草动都让她紧张,就怕一错眼这两袋子不见了。


核验现场


“班长,好多钱,怎么办?”等了一阵都没人来认领,慌了心神的二姐拿起手机联系保洁班长求助。班长问明情况后,嘱咐二姐在原地先不要走,然后半跑过来确认了车位号,拍了照片记录现场,陪着一同将两包裹拿到服务中心,并上报经理与保安队长联系警务站民警。


5分钟后,警察来到服务中心协助核实,清点了包内的现金,整整48万,垒在茶几上占了大半空间。服务中心也忙活开了,多方查询确认,最终确定失主是百合公寓一位业主,并根据车位信息联系对方。


接到服务中心电话时,该业主尚未反应过来丢了两包钱。因为要给公司员工发奖金,他取了100万现金,装了好几个袋,放在地上暂缓,忙活了几分钟,就这么漏掉了其中两袋,开车走人了。


业主群里齐点赞


当天1230分,业主赶到服务中心。一分不少,物归原主,他连声对乔二姐说着谢谢。二姐连摆着手说不用不用。消息传到业主群,大家纷纷冒泡,为二姐点起了赞,称呼她为最美保洁


对于每天埋头清扫的乔二姐来说,这样的瞩目来得有点“惶恐”,“我也没做啥呀。”乔二姐来自青海门源,家中姐妹两人,排名老二,故得名。2003年,经人介绍,二姐来了绿城服务新疆百合公寓做保洁,这一干就是6年。


二姐坦言,自己做保洁的每月收入也就2500元,除了房租和生活开支外,手头并不宽裕,但自己是农民的女儿,做人首先要朴实。只有自己双手干出来的,拿在手里才踏实。


于二姐而言,保洁这份工作虽然不起眼,但要的就是这份踏实,一扫帚一扫帚,地干净了人也满足了,“生活很难,但不开心是一天,开心也是一天,知足常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