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中航物业:今日“七七”,不能忘却的纪念!

发布: 2019-07-08     文章来源:     查看: 3647次


今天是201977日。

 

82年前的今天,即193777日,这是中国人民永远无法忘却的日子。这一天,七七事变爆发,拉开了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序幕。

 


19458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中国人民赢得了民族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

 

历经8年的浴血奋战,多少中华儿女为伟大的祖国奉献了生命!这不是一个问号,这是一个叹号,因为有太多太多珍贵的生命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尘封于历史。然而,今天我们却有这么一个地方,让你重拾这段历史记忆。那就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简称“江东门纪念馆”,位于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水西门大街418号,选址于南京大屠杀江东门集体屠杀遗址及遇难者丛葬地,是中国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首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也是国际公认的二战期间三大惨案纪念馆之一。

 


江东门纪念馆是为铭记侵华日军攻占中国首都南京后制造了惨无人道的南京大屠杀的暴行而筹建,是中国人民承载全民族灾难的实证性、遗址型专史纪念馆,也是中国唯一一座有关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的专史陈列馆及国家公祭日主办地。

 

20141213日举办首次国家公祭仪式活动以来,已成为国家形象和政治形象的重要纪念活动场所,重大节假日已形成大客流参观高峰运行常态模式,也是中宣部指定的江苏唯一一家研学基地。

 


截至2017年,纪念馆占地面积120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15000平方米,展陈面积近30000多平方米,陈列等级以上文物达1万余件,馆藏文物史料达20万余件。2014年接待人数达803.4万余人次,在全世界博物场馆中仅次于故宫博物院。

 


作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物业管理方,中航物业深知身上肩负的历史责任。

 

20193月进驻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中航物业为场馆提供助览、预约等相关物业服务。中航物业人的专业服务技能、企业使命及社会责任担当都体现在对最高服务标准不断的追逐上,展现在日常服务工作中。

 

升旗仪式

 

中航物业对该馆的服务定位是“以史为鉴珍爱和平,创世界级纪念馆服务标杆”。在进驻短短的三个多月时间里,先后圆满完成了月度升旗、清明节、劳动节、外国政要接待等一系列重大接待保障活动,尤其是在清明节、劳动节期间,中航物业以精益求精的专业态度、客户至上的理念以及面面俱到的统筹实施能力,圆满完成运营保障及礼仪服务工作。

 

接待外国政要

 

清明节献祭

 

节假日大客流运行保障是该馆年度重点工作中的核心部分,中航物业进场两月就已经参与了两次大客流保障工作。清明节期间观众流量132567人次,五一劳动节期间观众流量164135人次,两次参观的总人数达到了296702人次。简单的数字不能体现出中航物业人为此付出的努力,助览服务不仅仅是参观指导与讲解,也是确保馆内文物及内外观众的安全。密集的人流给馆内增加了太多的不确定性,观众的参观引导、观众的自身安全、场馆的饱和接待及运营平稳成了工作开展的重点。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项目团队全体人员再苦再累也绝不肯降低一丝一毫的服务品质,大家铆足干劲、全力以赴,一丝不苟地给予每一位场馆参观者更妥帖周到的服务。

 

大客流保障

 

安全保障

 

他们说:“我们很忙,可是说不定游客更忙,我们的工作很累,也许游客的工作更累压力更大,他们在这百忙之中挤出时间来参观纪念馆,回顾历史,缅怀国难,所以如果不能让他们在参观过程中的每一个瞬间都得到最深刻的体验,我们的存在就没有了价值。”

 

每一次大客流,精准的培训、早早的动员会、调集大客流物资保障、大客流保障方案审定、应急预案编制等一系列工作确保万无一失,更提供最好的服务。

 

工作安排动员会

 

正是因为中航物业人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其优秀的服务品质得到了馆方的高度认可,并授予感谢状表达对该项目团队管理工作的充分肯定。

 

 

早在今年513日,应馆方邀请,中航物业董事总经理刘文波一行与馆长张建军就双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馆方对中航物业服务工作给予肯定,希望中航物业在标准化建设中发挥标杆、带头、主动协助工作的重要作用。中航物业也向馆方明确表态:中航物业将竭尽所能,把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打造成世界级纪念馆服务标杆。

 


在这繁荣昌盛的和平年代,总有一些人,默默坚守责任,点点滴滴,始终如一;总有一些事,深深烙进时代,实实在在,初心未改。中航物业人正在这里,做着这些事。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