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万科物业:业主竟主动帮忙收缴物业费?

发布: 2019-07-08     文章来源:     查看: 2688次

随着房地产走入“白银时代”,物业服务行业作为后房地产时代的蓝海,正受到社会更广泛的关注。与此同时,关于业主与物业之间矛盾的报道亦是层出不穷,有人提出,“物业与业主是天然矛盾体”,真是如此吗?在万科物业,在管家翟爱玲身上,我们却看到令其他物业人羡慕不已的——竟有业主主动协助她收缴物业费。

 

北京卓锦万代是2006年竣工的老小区,小区里面居住着许多老年人,翟爱玲对他们情况都了如指掌,聊起他们间的故事也滔滔不绝,或许在这些老人眼中,翟爱玲就跟他们的孙女一样。

 

今年4月业主李阿姨无意间获知翟爱玲正在收缴物业费,当即担任起义务收缴员,开始询问其邻居物业费缴纳情况,并协助翟爱玲进行物业费收取。平常阿姨有事都会来前台,我又喜欢老人,每次李阿姨来,我都会很及时的帮助,解决李阿姨的问题,久而久之就很熟悉了,很平淡的认识。被问及是如何与李阿姨相识的,翟爱玲如是说。也许感动李阿姨的正是她这种恪尽职守,急业主之所急的认真态度,所以才发生前面我们看到的协助收缴物业费的故事。

 


2017年担任管家一职,两年的努力认真和兢兢业业,让翟爱玲逐渐找到了工作中的乐趣和赢得了客户的认可。

 

和同龄人不同,翟爱玲很喜欢和老人聊天,“听老一辈的人聊天,心境豁然开朗,让我不由觉得眼前遇到的小事都不是事”。二区柳叔叔便是翟爱玲的忠实“聊友”。

 

起初,柳叔叔经常来会所淋浴,每次见到这个叔叔时,翟爱玲都会跟他闲聊两句。聊天得知,柳叔叔是哈尔滨人,政府单位退休后,由于叔叔的儿子在北京发展,老伴又去了女儿家里照顾外孙女,柳叔叔的儿子不放心老人一个人在老家,便将叔叔接来北京住。柳叔叔初到小区时,不认识园区的邻居,很是寂寞,只能自己在家练练字啥的。与翟爱玲熟悉后,便会来物业前台找她聊天或在前台坐着看她工作,偶尔还会写藏头诗送给她。

 


在别墅区里,像柳叔叔这样孤单的老人还有很多,由于年轻业主为了打拼,经常没有时间陪老人聊天或解决问题。为此,翟爱玲还会经常去关照这些老人家,教老人操作智能手机、陪老人聊天、解决老人日常遇到的各种问题。

 

翟爱玲的细心且专业的服务态度还为自己收获了另外一个“铁杆粉丝”——二区业主朱姐。

 

事情还得从朱姐要租房说起。朱姐得知对门领居家的租户到期要搬走,想了解租户是否还愿意在园区租房,便拜托翟爱玲帮忙问问。在了解租户想继续在园区租房的意向后,翟爱玲考虑到是否会因为给朱姐推荐租户而影响两家业主的关系,便私下跟对门业主询问不租房的缘由,得知原来是业主看到万科物业进驻后,小区环境变得更好了,想重新搬回园区居住,并未跟租户发生矛盾。

 

“这姑娘工作太细心了,没想到只是简单的一件事,她考虑得这么全面。”这是朱姐对翟爱玲的评价。

 

自此,也打下了朱姐与翟爱玲之间信任的基础。后来房屋出租时,朱姐不放心将密码告知中介人员,于是就委托翟爱玲帮她定期开门。在看房期间,翟爱玲发现朱姐家的小院因无人清扫显得特别杂乱,绿植也多有枯萎,于是便主动帮朱姐浇灌绿植并清理小院。朱姐看到井然有序的院子很是惊喜,当知道实情后多次发红包表达谢意,都被翟爱玲婉拒,此后双方的信任便越发巩固,朱姐更是每次都对物业费进行预付。

 


“通过近两年的服务,我认为一个好的物业公司,一定是要保障良好的服务品质,并积极建立与业主的信任,业主才会无理由支持我们的工作。我会继续加油的!”翟爱玲自信的言语中让我们看到了新一代物业人的希望。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