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 - 案例分析

妻子随手在楼梯间放东西,丈夫被拘?

发布: 2019-08-28     文章来源: 广州消防     查看: 10187次


生活中,可能会看到

箱子、瓶子、家具等杂物堆在楼梯间

占用公共空间、阻碍大家走路

但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

这种行为是违法的

最近就有人被抓了


 

1)起因。山东王某在楼道内违规停放电动车

 

2)整治。山东德州运河分局河西派出所民警在治理时给电动车贴了个条。

 

3)还停在那儿。民警找到住户王某,说明利害关系,对其违法停放电动车的行为进行处罚。听到要对自己处罚后,王某百般刁难,并动手抢夺民警手中的文件。

 

4)王某的丈夫吕某不愿意了。王某丈夫吕某赶到现场,手持砖头威胁、辱骂民警。

 

5)拘留。民警强制将吕某传唤到案接受调查,在执法记录仪视频录像、证人证言等充分证据面前,其对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送拘留所执行。

 

楼梯间放点东西,真不行吗?


当然不行!!!

楼道是用来疏散逃生的

绝对不允许非法占用 !

 

楼道堆放杂物、停放电动车充电

都属违法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28条明文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

 

60条第1款第5项规定: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情节较轻的,责令违法单位当场改正。情节严重的,处以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

 

公安部《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规定:

 

1、严禁在建筑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

 

2、尽量不在个人住房内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

 

3、确需停放和充电的,应当落实隔离、监护等防范措施,防止发生火灾。

 

《物权法》第八十三条规定“业主应当遵守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