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中航大北物业:“九一八”,我们这样铭记!

发布: 2019-09-18     文章来源:     查看: 3473次



01 记忆

88年前,发生了什么


 

     “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一场侵华战争,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端。


02 展馆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时隔88年,战火的硝烟已经不再弥漫,但国耻的伤痛永远不会抹去。历史铁证如山,不容辩驳。

 

 

沈阳·一八历史博物馆位于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望花南街,该馆是为警示后人勿忘九一八历史而修建。博物馆建成于1991年,主体建筑采用碑馆结合形式。残历碑是一座巨大石雕,碑形为翻到事变日期的台历,上面布满弹痕与骷髅。

 

博物馆通过大量文物、历史照片、及多种现代化展示手段,真实反映了日本帝国主义策划、发动·一八事变及对中国东北进行残酷殖民统治的屈辱历史;生动再现了东北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屈不挠、浴血奋战,最终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画卷。 


 


雕塑“感谢中国养父母碑”


   

      日本九四式山炮                       油画“八路军东渡黄河”

 

开馆二十余年来累计接待了观众数千万,年接待观众达100万人次。并且自1999年起,每年的918日,社会各界都在这里举行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届时沈阳全城将拉起防空警报,撞响14下警钟,以警示世人勿忘国耻、勿忘九一八


03 铭记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

 

2017年4月起,中航大北物业受聘承接沈阳·一八历史博物馆项目、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二战盟军战俘营旧址陈列馆等项目,提供基础物业管理,专业文物维保,安保、设备维修、餐饮管理等服务。

 

在花岗岩铸就的墙体下,

把全身的血液都凝聚在指尖,

把所有的伤痕都刻在四方的山岚。


 

↑↑↑“九·一八”残历碑前,

项目员工举行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

 

应长记,时秣马,休松懈!

看金戈舞处,我心如铁。

 

↑↑↑“九·一八”项目员工正擦拭警世钟

 

旧事重浮,关东破,思来恨切!

痛回首,柳条湖畔,夕阳浴血。

城下悬颅魂不死,刀前刻骨节尤烈!

 

↑↑↑“九·一八”博物馆内,项目工程人员定期巡检

 

遍神州,同仇敌忾,剑寒戈锐。

十四载悲歌终缚虎,

贺人间,又换清平岁。

 

↑↑↑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内,

项目部员工在擦拭展品

 

江海暗,血和泪,国人奋起长缨佩。

泪洒长河三千里,血溅青山终不悔。

仰天笑,炎黄谁畏?

 

↑↑↑二战盟军战俘营旧址陈列馆内,

项目工作人员进行展陈讲解

 

中航大北物业人把历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融入血液中、融入工作中,用心做好各项服务,为场馆的正常运行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

 

铭史于心,励志于行!

中航大北物业

将坚守“精于细、诚于心”的服务理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