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国家开放大学物业管理行业学院 - 资讯

物业管理行业学习成果认证单元通过审定行业证书兑换学分有了依据和标准

发布: 2019-09-30     文章来源:     查看: 1438次

 

2019925日,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正式公布物业管理行业学习成果认证单元通过审定,这标志着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物协)行业证书向学分转换有了参照依据和标准,这是物业学分银行建设又一重要里程碑。

 

根据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的规范解释,认证标准是学习成果实现认证、积累与转换的参照和依据,而认证标准的核心就是学习成果认证单元。学习成果认证单元通过审定后,行业证书作为一种学习成果可定性定量地兑换学分,从而最终实现行业证书与学历证书相互融通。

 

201710月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成果认证中心(物业)成立以来,在中国物协的统筹领导下,物业学分银行的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沈建忠会长在201710月发表的署名文章《以学分银行建设为引领努力构建我国物业管理行业终身学习立交桥》,全面阐述了建立物业学分银行对行业人才培养和人力资源发展的重要作用和意义。

 

同月,中国物协成立了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将物业学分银行建设工作列为委员会2018重点工作之一,为学分银行建设和行业推广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为落实物业学分银行和国开物管学院筹备与建设工作的人财物保障,20184月,中国物协授权勤博教育负责物业学分银行的建设工作。

 

20185月,中国物协向全行业发布了《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和学习成果认证中心(物业)试行办法》,标志着在中国物协领导下,我国物业管理行业构建终身学习立交桥工作正式启动。同时还成立了物业学分银行专家委员会,委员来自行业、高校、企业和培训机构,为学分银行建设提供指导。

 


《试行办法》出台后,中国物协又于201881日公布了首批试点单位,包括中国物协设施设备专业委员会、深圳房地产和物业管理进修学院、珠海丹田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启动认证单元开发工作。

 

 

 

各试点单位高度重视,均派出本单位业务骨干和专家,高质量地完成了物业管理行业首批学习成果认证单元的开发工作,研究成果获得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的高度肯定。

 

作为组织方和参与方,勤博教育更是承担了其中的行业结构表这一核心课题攻关,根据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梳理了行业人才能力结构,为后续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行业证书和国家开放大学物业管理专业(专起本)学历证书融通奠定了技术基础和制度保障。

 

在两年的建设中,物业学分银行凝聚了各方共同努力和集体智慧。随着物业管理行业学习成果认证单元通过审定,物业学分银行下一步将加快推进行业证书的学分认定工作,尽快落地行业证书兑换学分。未来,物业学分银行将成为整合全行业教育资源的枢纽,最终形成行业协会、教育机构、物业服务企业、从业人员等各学习参与方相互依存、为彼此提供支持价值的新型人才培养生态圈。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