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徽,我们最美的胸针

发布: 2019-12-04     文章来源: 毛波杰     查看: 2385次

见过很多人,在衣服上别胸针,男的女的都有。但是,我发现这几年来,大家的胸针有了变化。不少人把“镰刀斧头”和“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党徽)别在了胸口,也就是心上的位置。我在想,这是为什么呢?


直到有一天,我们董事长韦曙和同志,一个有着47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拍摄《苏大教服集团十五周年》宣传片的时候,特意把党徽别在了胸口。韦董的党龄,比我的年龄还大10岁,这位党内的老同志、劳动模范、改革先锋,用这个简单的举措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什么是始终忠于党的教育事业。

 


 

无独有偶,一次我和苏大教服集团陈爱萍书记出席一个重要活动,她来的有点晚,大家都在等她。等她入座后,我悄悄问陈书记,为什么晚了一会,她说去换衣服了,要把党徽别在胸口。我一看,果然如此。我想,一个大型企业集团的党委书记,能时刻想着在重要场合一定要把党徽别在胸口,为了别党徽宁可耽误开会的时间,真的让人肃然起敬。

 


 

作为物业管理行业,穿工作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别工号牌也是顺理成章的。但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些年,我发现,党员同志们都热衷于把党徽别在胸口,置于工号牌之上,让别人羡慕,让他们知道我们是——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这是多么美的一幅场景啊!风景这边独好!


在党员同志的带领下,青年团员把团徽别在了胸口,展示当代青年物业管理工作者听党的话、跟党走的青春誓言;普通员工则把敬业爱岗当做人生的追求,他们中不少人戴上了志愿者的红袖章——我心向党,服务报国……


冬天的衣服,多数都是偏暗色的,所以很多人都会别一个胸针,往往是亮色的,这样就能中和一下。现在,我们党员同志可以把党徽别在胸口,不仅仅是亮明身份,而且让群众觉得“这个人很美”。为什么美呢?


第一,这个人有信仰。这个人可以为了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个人可以为了百姓付出一切,这个人对理想坚定不移、矢志不渝。


第二,这个人特别帅(美)。这个人把党徽作为最美的胸针别在胸口,不仅仅是让人知道他(她)是个党员,而且愿意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给群众作出表率。


第三,这个人有情怀。这个人愿意为别人服务,接受群众的监督,他(她)把群众放在心里,群众把他(她)高高举起!

……




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他(她)就是真善美的化身,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模范,是我们学习和看齐的榜样。

 

我们珍惜闪亮的党徽,我们把她别在胸口,我们把她放在心上,让每一次心跳都律动着《共产党宣言》,让每一次澎湃都响起《入党誓词》,让每一次困难都记得无悔的选择!

 

党徽,我们最美的誓言,

党徽,我们最美的追求,

党徽,我们最美的胸针!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