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

东湖物业《视觉管理系统识别手册》出台

上世纪90年代初导入我国企业界的形象设计理论,经过10多年的实践 ,对于企业的市场营销及公共关系的建设产生了非常直接的作用。物业管理虽然是新兴行业,但市场的竞争已愈演愈烈,竞争的焦点也不仅是具体的商品(服务),而且是以品牌为核心的无形资本。我们必须 有超前的意识――重视品牌的建设和维护。具体地说,就是如何实现从“向客户提供服务”到“向客户输出品牌”的转变。 企业的品牌,也就是企业给予公众的形象,或称CI(corpe rate identity),是企业有意识地将自已企业的各种特征向社会公众主动地展示和 传播,并由此使公众在市场环境中对某一特定的企业有一个标准化、差别化 的认识,以便更好地识别并留下良好印象。

企业的形象设计一般包括三方面 的内容:企业的理念识别――MI(mind identity)、企业的行为识别――BI (behavior identity)和企业的视觉识别――VI(visual identity)。   

本次公司制作的视觉识别系统(VI)是整个形象设计的一部分,由六个系统组成,即:基础要素系统、办公事物系统、攻关事物系统、环境识别系统、车辆识别系统、广告宣传系统。视觉识别是企业形象中一项最直观的外在硬件系统,它是反映企业整体形 象的重要载体,是企业理念识别和行为识别的具体化与视觉化的表达方式。

物业管理企业通过进行视觉识别系统的设计,可以帮助客户直观地了解 企业、识别企业和监督企业的行为。

公司在进行企业视觉识别系统设计过程中,遵循以企业的理念识别系统为核心的原则: 设计中体现“以人为本”,使人产生亲和感; 设计力求简化、抽象、动感; 设计手册具有区别于其他企业的优越性。

近年来,公司正在逐步建立自己的企业理念:通过开 展ISO9000-2000版质量保证体系升级,进一步明确了企业的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这一方针和 目标的确立实际上是一种对社会的承诺,也是对企业发展方向的设计;同时, 还修订完善了《员工手册》、《岗位职责》、《操作要求》等,对员工作出具体而明确的要求;再次,通 过在企业内部适时地表彰一批能充分体现自己企业理念的先进个人或集体、为本企业员工树立学习的榜样;另外,通过定期发表《东湖物业报》、建立公司网站、设立经理信箱等,形成有效的传播网络并加强了与业户、发展商与社会各界的沟通。 

公司期望通过VI系统的运行,更有效地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和内部员工的忠诚度,提高业户的满意率,并使企业在社会公众中获得更多的信任、支持和 赞誉。同时希望在导入过程中得到全体员工的理解和支持。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