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物业管理与城市运营”暨第二届中国物业管理产业发展趋势论坛在深圳召开

发布: 2020-12-07     文章来源:     查看: 8347次


121日下午,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指导,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产业发展研究委员会主办,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和深圳中深南方物业管理研究院承办的中物互联物业管理与城市运营暨第二届中国物业管理产业发展趋势论坛在深圳召开。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和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的相关领导、产发委委员等近400位行业同仁同聚一堂,共襄盛举。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副巡视员朱文芳,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物业监管处处长张雁,中国物协名誉副会长、产发委主任曹阳,中国物协副会长朱保全、徐青山、闻涛、刘德明、罗传嵩、李风、梁志军、谢水清、许德军,中国物协名誉副会长李书剑、李长江、汪维清,中国物协副秘书长刘寅坤、宋宝程、程纯洁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论坛。论坛由中国物协副会长、之平管理董事、执行总裁余绍元主持。

中国物协副会长、之平管理董事、执行总裁余绍元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副巡视员朱文芳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副巡视员朱文芳在致辞中表示,在今年3月颁布实施的《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确立了物业管理各方主体的法律关系,目的是推进物业管理行业长远发展,希望深圳物业服务企业利用贴近群众的优势,发挥好专业服务作用,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和城市服务中,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贡献物业管理行业力量。

中国物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

中国物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未来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明确了定位、指明了方向。十四五期间,我国城镇化率仍将处于快速增长区间,城市发展将由大规模增量建设转为存量提质改造和增量结构调整并重,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从外延式扩展转到内涵式发展。近年来,物业通过专业服务+智慧平台+行政力量相融合的方式,对城市公共空间、公共资源、公共项目实行有效的管理+服务+运营,业务也正逐步向城市运营的全流程、多领域进行拓展。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论断,以及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具体要求,将是行业需要长期关注和研究的重要课题。希望企业能提供更多的公益性、基础性服务供给,推进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绣出城市物业管理服务的品质和品牌。

此次物业管理与城市运营论坛,特别邀请华泰证券研究所房地产研究组联席负责人陈慎,中国物协副会长、万物云空间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CEO 朱保全,中国物协名誉副会长、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兼总裁李长江,深圳物协副会长、深业集团(深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肖武春,中国物协副会长、上海东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风5位重磅嘉宾,分别围绕城市物管话题进行演讲,分享前瞻性成果和先进经验让参会人员对城市物管有更加清晰的认识,为拓宽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的广度和深度贡献智慧和力量。

华泰证券研究所房地产研究组联席负责人陈慎

陈慎从研究员视角用大数据分析了物业城市领域的广阔前景,提出非住宅物业管理升维新模式,他特别提到,城市服务将成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关键一环。

中国物协副会长、万物云空间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CEO朱保全

中国物协副会长、万物云空间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CEO朱保全从万物云切入,分享了万科物业在城市服务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前沿性思维。他认为,物业服务企业介入城市服务,不仅仅是做市政环卫,而是要用专业服务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提升。

中国物协名誉副会长、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兼总裁

李长江

中国物协名誉副会长、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兼总裁李长江,以《不追风,不等风,不逆风风口下碧桂园服务的突破与坚守》为主题,介绍了物业管理行业与时代的变化,他主张深耕城市服务,进行全业态延伸,提出保持密切的开放性跨界合作,积极为行业赋能;联合科技巨头,为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接地气的解决方案等观念。

深圳物协副会长、深业集团(深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肖武春

深圳物协副会长、深业集团(深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肖武春,分享了企业在深圳开展城市运营的体验、物管城市运营模式、软硬件和标准建设以及对物管城市的未来发展的看法。

中国物协副会长、上海东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风

中国物协副会长、上海东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风站在国家战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角度,分享了他对市场需求与企业转型的看法,介绍了《长三角城镇公共区域物业服务一体化标准研究》的编制内容,提倡共同探索长三角地区城镇公共区域物业服务共商、共建、共管、共享、共赢的发展之路。

同期,还举办了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产业发展研究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产发委2020年工作总结》《产发委工作规则》和《产发委年度积分考核管理办法》。委员共同讨论了2021年产发委的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会议由产发委主任曹阳主持。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