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良法善治与行业发展”第三届物业管理法治论坛暨法律政策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圆满举办

发布: 2020-12-07     文章来源:     查看: 8380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4日,值国家宪法日之际,良法善治与行业发展第三届物业管理法治论坛暨法律政策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福州市召开。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法律政策工作委员会委员、物业服务企业代表200多人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法律政策工作委员会、福建省物业管理协会、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承办,福州唐世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福建永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与会代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海,原福建省人大常委、城环工委主任林依标,中国物协名誉副会长、中国物协法工委主任李书剑,中国物协高级顾问季如进,中国物协副会长林常青、刘德明、姚敏、余绍元、王研博、李健辉、李风,名誉副会长曹阳,副秘书长程纯洁、荆志伟;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管处处长傅新星、福州市房管局副局长顾巍、物业处处长陈晖,福建省物业管理协会会长、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赵峥,福建省物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玉桃;中国物协法工委副主任赵中华、高婧、雷昭新、丛玉珍,中国物协法工委秘书长李建强以及部分地方物业管理协会负责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物协副会长、中国物协法律政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余绍元主持。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讲话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沈建忠会长在讲话中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高度重视行业的法治能力建设,成为良法善治的践行者、护卫者和推动者;行业需要以制度促提升,加强行业体制机制建设;以规范促提升,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建设;以公开促提升,加强行业内外监督建设;以教育促提升,加强行业法治意识建设。通过多措并举推动行业的法治能力建设,形成全行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风尚,让法治精神贯穿物业管理行业工作的始终,共同为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致辞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在致辞中表示,第三届物业管理法治论坛的召开,既是响应国家发展形势之大势,也是顺应行业发展之趋势,必将带动企业良性发展的态势。谈到2021年行业法治建设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于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思想战略的政治高度弘扬法治精神,加强行业法治体系建设,聚焦重点热点难点应对,持续开展普法宣传与培训教育工作,以法治思维守好行业本质与责任边界,提升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加强行业法治能力建设,构建物业管理行业法治文化,以良法善治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海致辞

福建省物业管理协会会长

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赵峥致辞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

中国物协法律政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永安物业董事长、唐世网络总经理林常青致辞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海,福建省物业管理协会会长、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赵峥,中国物协副会长、中国物协法工委副主任、永安物业董事长、福州唐世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常青分别致欢迎词,他们表示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在过去的近40年发展过程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行业将从高速增长进入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步入向现代服务业转型的关键节点。参与承办此次论坛,旨在引导物业服务企业提升法治意识与依法经营能力,将法规中与物业管理相关的内容提前落实在日常管理运作中,将立法精神渗透进物业人的思维中,从而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迎接民法典新时代的到来。

论坛从法治方向、实践经验、社会难点、业界观点等不同维度,分别邀请了行业协会、法律机构、物业服务企业的专家代表等做主题演讲和互动讨论,探讨行业法治方向及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名誉副会长

中国物协法律政策工作委员会主任

河南正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剑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名誉副会长

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曹阳

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庭长张果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庭长赵毳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名誉副会长、中国物协法律政策工作委员会主任、河南正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剑,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名誉副会长、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曹阳 ,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庭长张果,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庭长赵毳,分别围绕《法治精神与能力建设》《深圳市物业管理法治建设30年》《健全诉非联动中心,完善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民法典时代的物业管理和物业纠纷案例热点分析》 作主题演讲。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

中国物协法律政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之平管理董事/执行总裁余绍元主持论坛

论坛结束后,中国物协名誉副会长、中国物协法工委主任李书剑主持召开了中国物协法律政策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主要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审议;宣读法工委增补委员名单并颁发证书;开展了工作机制讨论与经验交流,重点讨论了第四届物业管理法治论坛后续承办事宜。

中国物协副会长、中国物协法工委副主任刘德明为

中国物协法工委新增补委员颁发证书

中国物协副会长、中国物协法工委副主任王研博为

中国物协法工委新增补委员颁发证书

重庆市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邓晓红从中国物协名誉副会长、中国物协法工委主任李书剑手中接过法治论坛旗帜,下一届良法善治与行业发展物业管理法治论坛将于重庆市召开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们造访了习近平总书记曾三次考察的福州鼓楼区军门社区及中山社区,分别进行党建引领,破解社区治理难题社区治理成果主题学习参观。



各位参会代表纷纷表示,第三届物业管理法治论坛的召开,与国家战略、行业发展形势紧密呼应,在延续了前两届论坛运行模式基础上,思想性、实践性同步提升,更加突出物业管理行业法治化在城市发展、社会治理中的重要地位,更加聚焦于法规落地、地方经验探索、物业日常纠纷调解等具体工作,既高屋建瓴,又真抓务实,在十四五规划建议实施、民法典实行的新时代环境下,为物业管理行业如何加强法治能力建设、加快法治化进程、推动行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