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信息公告

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 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倡议书

发布: 2021-03-25     文章来源:     查看: 12930次


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

净化社会组生态空间的倡议书


各会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民政部等22部门《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要求,助力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环境,现面向广大会员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不与非法社会组织关联合作。

各会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抵制非法社会组织,不得与非法社会组织开展活动或为其活动提供便利;不得参与成立或加入非法社会组织;不得接收非法社会组织作为下属机构;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进行虚假宣传。各地方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在各自会员企业内加强宣传教育工作。

二、审慎管理服务,坚决不为非法社会组织提供便利。

各会员单位要认真查实各类活动组织方身份真实性合法性,物业管理区域内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提供便利,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张贴宣传海报或播放电子广告,不得为非法社会组织提供活动或办公场地等。各会员单位网站、新媒体不得宣传报道非法社会组织活动。

三、加强内部管理,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活动。

各会员单位要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干部员工行为,依法依规参加各类社会组织活动,增强甄别意识和警惕性,不得参加非法社会组织开展的一切活动。若发现非法社会组织,及时向国家相关部门举报,为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尽职尽责。

四、提高防范意识,坚决维护社会组织生态环境。

各会员单位要强化法律观念、提高防范意识,在参加社会组织举办的活动前,要登录“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http://www.chinanpo.gov.cn/)或“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通过社会组织名称查询该组织身份的真实性、合法性,防止上当受骗。

希望各会员单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层层压实责任,共同营造社会组织健康有序的良好发展环境,为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平安社会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民政部等22部门《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

 

2021年3月25日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