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业界观点

2022智慧物业管理调研走进沪苏杭

发布: 2022-09-16     文章来源:     查看: 6411次

近日,《2022智慧物业管理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编撰组对上海永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东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上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及沃润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嘉和家业(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锋物科技、国邦协同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在调研后进行了交流座谈。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名誉副会长、上海永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周洪斌以早期的呼叫中心到如今集成指挥中心的转变为引,从实际应用出发,分享了旭辉永升服务的五维数智服务体系,全面助力建立开放生态技术平台,让传统城市空间的物业服务在生活服务智能化、社区平台生态化、企业管理透明化、日常运营流程化、集团决策数智化等方面,推动行业智慧变革,快速实现全维升级。


上海东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原从物业服务向深度和广度延伸即设施管理方向转型,所需打造的精细化、系统性流程管控系统以及智慧科技探索的困惑和收获三方面,介绍了发展智慧物业对传统物业服务企业转变的深远影响,并就相关思考进行了交流。


上海上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彬从四端融合,多元共治、对标国际高标准,体系一线赋能、老旧社区一体化管理新模式,上海物企联合新模式,党建引领社区数字化综合治理五个方面做了介绍。


《报告》智慧停车单项组组长单位北京沃润科技有限公司专家顾问王宏国,介绍了沃润科技智慧化停车在数字化运营方面的布局,结合调研实际情况,提出了优化产品与服务的解决方案,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精准帮助物业服务企业解决停车管理难题。


锋物科技副总裁熊新发分享了三通两智全场景解决方案——物管服务(物业通)、招商租赁(云租通)、基层治理与红色物业(街居通)AI(智慧云眼)IoT(智慧物联),助力物业服务企业智慧物业建设。


国邦协同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陈荣飞向《报告》编撰组介绍了国邦协同科技先进的设备管理软件“i-Synergy智能科技订阅服务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物业服务行业经理谢书胤向《报告》编撰组介绍了海康威视具有智能感知、有机联动、统一运营、开放接口四大优势的智慧物业解决方案。


作为《报告》协作单位,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所属北大物业讲堂负责人王育华,受邀参与本次活动。


嘉和家业(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邬晔,代表编撰组阐述了《报告》的框架和逻辑,并从打破数据孤岛、物业云端化、服务品质提升三方面,对《报告》的亮点和价值进行了展望。


调研之后,由《中国物业管理》杂志社主办、苏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协办,召开了“2022 智慧物业(沪苏杭)调研及报告编撰工作交流会。苏州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陈留杭致辞并介绍了苏州智慧物业建设情况;苏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苏州市会议中心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俊,江苏昊生活云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正权,分别就智慧物业建设作了经验分享。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客座教授郭丽华、苏州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梁革文、嘉和家业(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啸天参加了当天的座谈会。本次调研活动和座谈会由《中国物业管理》杂志社执行总编杨萌主持。


智慧物业管理调研活动的开展,带动和促进了业内企业在智慧物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本次调研活动期间,部分调研企业就智慧停车开展了合作。

2022智慧物业管理调研活动由《中国物业管理》杂志社发起,旨在通过在全国开展调研收集样本和案例,将全国物业管理行业在智慧物业平台构建、智慧物业相关技术、智慧物业应用等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分享给业内物业服务企业。在产业数字化和后疫情时代,帮助企业更快适应行业提质换挡的新阶段,以智慧物业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物业管理和服务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