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2023年第8期

发布: 2023-03-14     文章来源:     查看: 5246次


2023.3.6-3.12

 

特别关注

 

点击详情查看两会专题报道

 

行业要闻

 

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

3月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提请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查《关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报告》指出,将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生活服务消费恢复,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养老服务等消费;健全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和待遇调整机制,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

成都市明确于2023年新建智慧社区300个

近日,成都市正式发布《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成都2023年民生实事工作目标。报告提出,2023年,成都市实施社区微更新项目345个;依托“社智在线”发布社区活动、公共空间预约、需求调查等1万场次;加快推进智慧社区建设,新建智慧社区300个;建设智慧小区、数智乡村不少于300个;建设成都市运动促进健康服务站点230个、社区运动角100个,打造社区级智慧运动健身示范社区80个等。

《宁波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4月1日起实施

新修订的《宁波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将从4月1日起实施。新版管理办法明确,专项维修资金的交存标准为本市房屋建筑安装工程每平方米建筑面积平均造价的5%至8%;专项维修资金使用后,业主分户账内的余额不足首期交存金额百分之三十时,业主委员会应当拟定专项维修资金绩筹方案,经业主大会审议通过后组织相关业主续存;业主大会应当优先利用业主共有收益结余资金,用于补充续筹专项维修资金。

衡水市发布全市462家物业信用等级评定结果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住建局完成了全市2月份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工作。截至2023年2月底,衡水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平台注册登记的物业服务企业共462家,其中B级(信用合格)物业服务企业373家,C级(一般失信)物业服务企业有86家,D级(严重失信)物业服务企业3家。与去年相比,B级企业增加16家,C级企业减少10家。

青岛市公布全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

近日,青岛市公布全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情况。据悉,评价信息截至2023年2月17日,由“山东省物业企业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实时生成。其中,11家物业服务企业为AAA级,12家物业服务企业为AA级,29家物业服务企业为A级,1840家物业服务企业为B级,71家物业服务企业为C级。其余未纳入信用评价管理的物业服务企业为C级(缺失)。

 

会员动态

 

各地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学雷锋活动

3月5日迎来了第60个雷锋日,卓达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首开望京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嘉诚新悦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物业服务企业在社区里开展了免费理发、免费洗车、冲洗地垫、修理小家电、便民义诊等形式多样的便民活动。各地物业服务企业将雷锋精神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日常服务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带给业主满满的幸福感。

深业物业在港交所递交招股书,为今年首个递交招股书物业服务企业

近日,深业物业运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招股书显示,截至2022年9月30日,深业物业在管建筑面积5920万平方米,在管项目总数为462个,总签约建筑面积6180万平方米。其中,大湾区内在管面积占比为63%。从去年7月开始,深圳控股就拟分拆深业物业赴港上市开始做准备,与一般国资背景的物业服务企业较为不同的是,深业物业较早就开始了非住宅业务的全业态布局。

科瑞物业借力“三驾马车”驱动模式,提升服务软实力

近日,上海科瑞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耀江国际广场党群服务站正式启用。该党群服务站将凝聚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三驾马车”合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红色物业服务水平。党群服务站不仅能为业主提供水电检修、空调维保、水箱清洗、管道清淤、绿化咨询等各类居家生活服务,还会组织党群志愿者为辖区内的老年家庭、困难家庭提供上门免费检修服务,消除家庭安全隐患。

 

视窗

 

一种新型智慧窗户将能提高建筑物的能源效率

近日,一篇来自雅虎生活(yahoo life)的文章介绍了一种可以提高建筑物能源效率的智慧窗户,该智慧窗户采用了一种流体系统,该系统是受到了鱿鱼皮特性的启发,它可以控制进入建筑物的太阳能量的数量、类型和方向从而达到最高效率利用太阳光的效果。虽然当前也存在着一些所谓的“智慧”窗户技术,如自动百叶窗技术和电致变色窗技术(一种可根据电流改变不透明度的技术),但是这类技术仅仅可以用于控制射入窗户的阳光量,而无法对射入室内的阳光进行可见光和不可见光的区分,因此存在局限性。Ben Hatton教授的团队所开发的技术可以实现对射入窗户的可见光和不可见光的区分阻隔,从而实现在炎热的夏天阻止红外线(热量)通过窗户进入室内,但在冬天让两者均可射入室内的效果。

《关于统筹节能降碳和回收利用加快重点领域产品设备更新改造的指导意见》印发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统筹节能降碳和回收利用加快重点领域产品设备更新改造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通过统筹推进重点领域产品设备更新改造和回收利用,进一步提升高效节能产品设备市场占有率。意见明确,推动绿色建筑、超低能耗建筑、近零能耗建筑和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等使用能效先进水平产品设备。鼓励零售企业、电商平台通过设置产品专区、突出显示专有标识、发放绿色优惠券等方式,引导消费者优先选购能效先进水平产品设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