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设施技委 - 电梯

物业公司电梯工作服务与质量的提升

发布: 2019-02-21     文章来源:     查看: 4574次

物业公司电梯工作服务与质量的提升

从改革开放到今天,国内电梯行业在不知不觉中走过了一个从有到多,从多到精的发展历程。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尤其是房地产行业的持续发展,中国电梯消费市场已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位。兴旺的电梯市场、完全竞争化的市场机制、巨大的需求、宽松的环境吸引了全球所有知名电梯品牌来华投资,先进技术和先进管理的引进对国内电梯企业产生了强大的推动作用。

随着近年来各大电梯品牌技术创新,市场份额不断发生变化,而与此同时,随着电梯使用大范围进入公众生活,安全使用电梯迈入新的阶层,也使得政府和民众对电梯设备与公众的人身安全的关注空前提升,20141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首次突出、明确了制造企业对电梯质量和电梯安全的主题负责,电梯设备的安全性,已经成为关乎企业的品牌形象及长远发展的主导因素之一。

从甘肃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甘肃省取得安装维修资格的单位共156家:其中本地注册企业110家,外来驻兰企业46家,但大多数是小规模公司,工程人员少,安装维保技术力量不足,缺乏完善的流程管理制度,这就导致安装、维保质量上不去,故障处理不及时,使用户对电梯投入的成本增加。随着国家监管力度不断加大,电梯公司以后的发展趋势是取消小规模公司,或几个小公司自动合并为大规模公司,没有技术力量及规模的公司会被淘汰。

我公司顺应市场规律并结合自身特色采取了以下措施:

1、依托我公司在甘肃省的社会资源和企业运营经验结合青海西奥电梯公司(青海省最大的电梯公司)成功的管理经验、行业资源、人力资源成立民召电梯有限公司。新公司经营采用青海西奥在青海地区的成功运营管理经验的优化复制结合当地实际展开公司运营,在多年的运营管理中,我们建立了优良、完美、完善的安装工地管理、维保服务管理,对在职人员制定了优化的阶梯型、阶段性、不间断、持续性、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培训,提升从业人员岗位技能进而赢得客户满意度的提高,通过对新梯销售后市场的客户满意度提高助推新梯销售,扩大市场占有率。

2、完善的工地管理:根据多年的电梯安装工地管理经验,为了更好地完善公司安装过程控制,细化工作流程、加强责任心,通过科学、严谨的过程控制,帮助公司控制风险、实现目标,有效控制施工成本,使安装工程不断完善优化,公司总结和积累经验,形成了具有公司特色的电梯安装工程最完善、最有效的施工管理体系,并专门制定了《工地安装监督管理规程》,有效地控制了施工质量,且目前公司拥有实力雄厚的安装队伍,完善的现场管理经验和专业的安装团队为公司后期新梯市场的拓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站点式维保管理经营模式和高品质的维保售后服务体系:民召电梯有限公司为奥的斯机电公司在兰的合作单位。公司秉承奥的斯电梯150多年的优质品质,严格执行百年奥的斯各项管理规范。企业的成长既取决于各项管理的创新、独特的企业文化,也取决于对客户需求的精确把握,更取决于对客户全面周到的至诚服务,为此我公司使用E电梯管理系统并采用站点分布作业方式开展维护保养工作,目前分别在西固区、安宁区、七里河区、城关区设置服务站4个,能在第一时间掌握客户信息,并及时反馈客户需求。驻点人员会全程跟进,竭力做到全方位监控、高效率服务于客户。E电梯管理系统是专业的电梯管理软件,它从电梯维保、维修、监管三个方面对电梯的维保工作、维修工作和监管工作进行实时监控。精细到单台电梯每次的维保时间、每月的维修次数、每次的维修费用等相关数据都有统计数据。目前,我们在提高维保质量、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在推进标准化机房管理建设。

4、成立管控中心:管控中心对公司安装、服务包括对工厂产品质量进行监督检查,为用户提供从电梯发货、安装、调试到验收,以及日常维护保养等全程的精细监控工作,为保质保量为客户提供产品提供了保障。

5、技术人才培养:我公司和青海建奥电梯技术培训中心合作。对我公司原有电梯技术人员进行二次培训,并吸收培训中心毕业的优秀毕业生进入我公司实习,实习期表现良好的留公司工作。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充足的后备力量。

6、配件中心保障配件的及时供应:随着公司市场份额的增加,客户配件需求量也逐渐递增,针对不断扩大的配件需求市场,为了给客户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快速的配件支持,公司设立了配件中心,对零配件供应商公司采用合格供应商评审机制,每年进行一次合格供应商评定,从性价比、产品质量、保质期、付款方式、供货速度、品种齐全度等方面评审通过的供应商列入公司合格供应商名单,能够为客户提供及时便捷的零部件配送保障服务,更加完善了我公司执行各项服务的及时性、全面性。另外,我公司根据自身条件,在站点式服务管理中心中设立了库房管理,在每个维保站设立配件柜,每月25日服务维保部根据维保电梯运行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提交备品备件计划,采购根据公司库房现有存货量进行合理采购,备品备件的储备和站点库房建设为客户提供最及时的配件供应提供了保障。

7、坚实的工厂后盾支持:奥的斯机电电梯公司是奥的斯在华最大规模企业,是奥的斯控股企业中唯一LEED金牌工厂。我公司作为奥的斯机电在兰州的合作单位,在与工厂的多年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工厂强有力的的技术支持、资源支持等是公司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公司在不断成长和壮大中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管理、营销、以及售后等较全面的经验,先后与国家行政部门、金融行业、医疗系统、文教系统、事业单位、陆军部队、武警部队建立了长期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

如今的兰州城关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在飞速发展,城关物业人以一种匠人的精神,忠于职守、兢兢业业,十几年如一日的做着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工作。我们秉承着一心为“您”的企业文化,赢得了业主们的认可和尊重,经受住了市场的严峻考验,换来企业的长足发展。

 

 

 

 

 

 

                      兰州城关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