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中国物协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一届二次会议在深圳召开

发布: 2019-06-18     文章来源:     查看: 6817次


614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一届二次会议在深圳召开。会议回顾和总结了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自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深度探讨行业人才培养和人力资源发展的创新机制和可持续发展,明确2019年的工作目标,部署2019年的工作任务,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会议现场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物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中国物协驻会名誉副会长、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心怡,中国物协高级顾问、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翁国强,中国物协副会长、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宫雅玲,中国物协副会长、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林常青,中国物协副秘书长荆志伟,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德豪、高志东、张一民、阎占斌及100多名委员和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王鹏副会长兼秘书长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自成立以来所做出的成绩,他指出,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主动作为,勇担重任,对行业人力资源工作进行总体规划和全面部署,尤其是在行业学院和物业学分银行的建设中,承担了大量富有挑战性、创新性的工作,卓有成效地推动各项工作完成,同时在行业人力资源战略规划研究、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探索人才培养新机制、新模式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为推动行业人力资源发展和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鹏副会长兼秘书长作重要讲话

 

王鹏副会长指出,上至一个国家、一个行业,下至一个企业若要成功和发展,人才至关重要。近年来,尽管物业管理从业人员队伍在不断壮大,但人才紧缺的问题仍然十分突出,尤其是具有较高学历、训练有素的经营管理人才、设施设备管理高技能人才等行业核心人才的紧缺,成为制约行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瓶颈。

 

王鹏副会长要求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在2019年工作中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人才强国”战略,紧紧围绕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发展规划(20192023年)中提出了提升高质量人才供给,构建行业多层次人才队伍的行业人力资源发展总体目标任务,要以战略性的思维建立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为从业人员培植成长晋升的沃土;要依托行业学院和物业学分银行建设,加快构建行业新型人才培养生态圈,形成共建共享人才培养大格局;要持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学习型行业的建设,建立行业人才发展的命运共同体。

 

▲翁国强副主任委员主持上午的会议

 

▲周心怡主任委员作工作报告

 

周心怡主任委员在会议上作了题为《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规划》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中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完成的主要工作任务。2018年,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开展了物业管理行业人力资源发展战略规划研究,为未来35年行业人力资源发展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卓有成效地推动行业学院和物业学分银行建设,加快构建物业管理终身学习立交桥;成功举办了首届物业管理国际教育创新高峰论坛,提升了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的行业影响力。

 

2019年,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将加快推进行业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协助搭建行业学院管理体系,探索符合国家开放大学要求和行业特点的行业学院办学模式;组织专家力量攻坚行业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为2020年春季招生做好充分准备。

 

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还将积极协助物业学分银行学分认证与转换的落地实施,协助修订及完善物业管理行业认证单元和学分转换规则;积极组织专家参与物业学分银行认证单元评审、学分认定考试题库开发及审定;协助制定并尽快发布《物业学分银行学分认定试行办法》。

 

此外,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将在2019年举办首届物业管理行业“名师名课”选拔活动。通过此次选拔活动,培育一支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教育名师队伍,打造一批精品培训课程,萃取行业经验,促进知识成果交流与传播,提升行业教育和人才培养的品质和水平。

 

本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周心怡主任委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增补3名副主任委员、增补27名委员的名单;审议通过《关于解聘赖新林秘书长职务的决定》、《关于聘任翁国强副主任委员兼任秘书长职务的决定》;审议通过了《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稿)》、《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委员年度积分考核管理办法》及《名师名课选拔方案》,举行了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分支机构授牌仪式,并为新增副主任委员颁发任职证书。

 

▲高志东副主任委员宣读《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委员增补名单》

 

▲宫雅玲副主任委员宣读《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增补名单》

 

▲周心怡主任委员宣读《关于解聘赖新林秘书长职务的决定》《关于聘任翁国强副主任委员兼任秘书长职务的决定》

 

▲林常青副主任委员宣读《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稿)》

 

▲陈德豪副主任委员宣读《名师名课选拔方案》

 

▲张一民副主任委员宣读《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委员年度积分考核管理办法》

 

▲王鹏副会长兼秘书长(左)为中国物协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分支机构授牌

 

▲王鹏副会长兼秘书长(左一)为黄安心(左二)、荆志伟(右二)、黄亮(右一)三位新增副主任委员颁发任职证书

 

会议还听取了国家开放大学现代物业服务与不动产管理学院副院长、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成果认证中心(物业)执行主任纪通关于行业学院及物业学分银行建设的专题工作汇报。

 

▲纪通副院长作关于行业学院及物业学分银行建设的专题工作汇报

 

▲新增副主任委员荆志伟主持下午的会议

 

下午的会议由新增副主任委员荆志伟主持,会议邀请了中国物协标准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文田作《标准助推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分享。高文田秘书长详细分享了物业管理行业标准化建设的路径探讨。高文田秘书长指出,标准化是衡量行业发展成熟的重要标志,物业管理行业开展标准化建设是实现信息化、智能化的前提;是建立现代化物业管理体系的需要;也是先进服务经验推广的手段。最后,高文田秘书长还对行业人力资源标准化建设提出了非常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思路。

 

▲高文田秘书长作《标准助推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分享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著名经济学家向松祚教授作《人工智能革命和人类教育的未来》的精彩主题演讲。向松祚教授指出,人工智能革命正在深刻改变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贸易规则;深刻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学习方式和教育理念。人类经济必将走向智慧经济时代,智能或智慧将成为最稀缺的资源。

 

▲向松祚教授作《人工智能革命和人类教育的未来》的主题演讲

 

向松祚教授深度剖析了创新的六大内在规律——创新首先是一个文化现象,不是一个技术和经济现象;自由精神和独立思想是一切创新和创造的根源;富有活力的创新生态体系是激励创新和创造的内在和根本机制;绝大多数乃至所有的创新和创造都是集体合作的产物;跨界融合是激发创新和创造的最丰富源泉;任何伟大而持久的创新必然是长期专注和坚持不懈的成果,也必然是人类迄今为止一切思想和科技融合的结果。

 

向松祚教授指出,对于今天的中国,构建富有创新活力的经济体系,尤其重要的是思想和基础科学的创新。因此,我们应当找回“自由思想、独立精神”的教育本质和灵魂。

 

参会委员及代表纷纷表示,本次会议立意深远、目标明确、内容丰富、高效务实,不仅完善了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的组织架构、优化了运行机制和委员管理制度,还确立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工作措施。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将凝聚共识,与时俱进,以更加完善的组织架构、更加科学的运行机制、更加高效的战略决策力、更加专业的团队执行力,树立起一面引领旗帜,带动全行业人力资源发展水平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