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设施技委 - 弱电

让公共广播系统从沉睡变成有温度的服务媒介

发布: 2019-04-28     文章来源: 威斯顿物业 刘志廷     查看: 4412次

让公共广播系统从沉睡变成有温度的服务媒介

 

日常生活中,我们会在各类建筑物的楼层公共区域、地下室、绿地草坪中以及休闲娱乐区,见到一个个形状、大小各异的音响喇叭,它就是公共广播系统中业主经常可以接触到的一部分。

                                                                                                                  from clipboard

在现代建筑物的设计中,公共广播系统具备两个基本的功能,以背景音乐或业务广播为目的的公共广播和以消防疏散预警为目的的消防紧急广播。背景音乐的公共广播大多可实现无人值守功能,并且全自动分区分时段播放。火灾时,消防控制中心可以将公共广播强制转入火灾事故紧急广播状态,中断其他的背景音乐等公共广播,所以在公共广播系统中,消防广播具有绝对的优先权。

公共广播系统的这两种功能,除音源部分之外,功率放大器、传输线路和扬声器,大多是共用的,在很多小区和商业楼宇中,这套系统的现状基本上是平时处于沉睡状态,因为很少使用,所以缺少此系统共用部分使用功能正常与否的校验,扬声器或掩藏于草丛之中,或高挂于墙壁之上布满灰尘,甚至有部分缺失了扬声器的位置,只留下两根线,孤零零的悬吊在半空中,如此现状,一旦发生火情,将很难实现应急响应广播的目的。

from clipboard

在日常的物业服务过程中,做为服务主体的双方,往往会听到两种不同的声音,一边是业主对人性化、个性化服务不足的抱怨,一边是物业挖空心思,想搞创新服务的困惑,笔者认为将公共广播系统从沉睡中合理的利用起来,在合理的时间段,通过公共广播系统的分区广播功能,对一些不影响业主生活、工作的区域,播放一些不同风格的背景音乐,给业主提供一种轻松愉快的工作氛围或音乐悠扬的社区生活氛围,这不就是一种有温度的服务吗?

笔者就有一次亲自听到一位业主的反馈评价,他在很多楼盘办公工作过,唯独在我们所提供物业服务的这个楼盘,当他工作疲倦之时,走出办公室在过道走廊上漫步,就能听到舒缓的背景音乐声,瞬间让人有一种神清气爽的感觉,连工作之余去卫生间洗手时,都有舒缓的背景音乐相伴,让他体会到一种不同于其它办公场所沉闷气氛的暖心感。

在住宅小区业主早晚集中出行的时间段,不管是从地下室开车通行,还是从地面绿化带旁漫步通过,如果除了嘈杂的人声和车声之外,如果还能有舒缓的音乐相伴,相信不管是出门准备开始一天拼搏的业主,还是带着一身疲惫返家的业主,他会感受到物业所做的这种有温度的服务。

诚然,通过公共广播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外部的业主方会有不同的反应,内部的各方领导也会有不同角度的担忧,但只要我们对背景音乐播放的类型,有一定的筛选,播放的时间、音量,有一定的规范和限制,相信这种有温度的服务,会得到业主的认可与点赞。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