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设施技委 - 焦点图片

第二届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科技引领 绿色驱动 高质量发展圆满落幕

发布: 2019-02-21     文章来源:     查看: 3598次

科技引领 绿色驱动 高质量发展

2018年1016日上午,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承办,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广州粤华物业有限公司、广东简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能效通网络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科技引领 绿色驱动 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牡丹厅举行。

 

本次论坛是第四届中国物业管理创新发展的分论坛之一,既是遵循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推广绿色物业管理模式,也是积极响应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将2018年定义为行业服务质量提升年的号召,未来绿色物业管理大有可为。

 

现场出席的领导嘉宾包括: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中物协副会长兼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主任、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当值执行会长李健辉,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工程评估与调试中心副主任魏峥,上海市建筑学会注册建筑师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梁士毅,广东简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凤,深圳市能效通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豆世红,广州简新商服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宁,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地方协会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李健辉主持。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们在追求传统的物质、精神两个维度协同发展的同时,也对绿色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深刻认识并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行业企业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用新实践展现新作为,勇当绿色物业管理行业的坚定实践者、探路者,按照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行动计划,扎实、积极推动,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设施备技术委员会在第二届国际物业产业博览会期间,特别承办以科技引领 绿色驱动 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分论坛,是希望通过高新企业的研讨和知名学者之间对话,积极倡导和传递绿色的科学发展理念,驱动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提升。

 

沈建忠会长从三个方面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绿色驱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绿色物业管理除了绿色建筑、节能环保这一显著特征外,还有三个典型的特征:一是以人为本的思想,推行人性化管理。传统的物业管理以维护和管理硬件为主,通过规范的管理将物业保持在良好的状态,并要求物业使用人适应这种管理。而绿色物业管理则以人居环境的生态健康为重点,通过自身的技能与知识,在保证业主享受安全的硬件居住条件的前提下,通过科学有效的管理手段和方式,对业主居住的内外环境进行健康维护。绿色物业管理更多地评估和分析业主的心理效应及影响,从而充分满足业主的心理需求,为业主提供有利于身心健的良好外部条件。

二是实施全生命周期管理。运用管理学中全生命周期理论,将物业管理活动深入到前期调研、项目策划、设计和规划、施工和运行的各个阶段,引入绿色物业管理的目标、流程、机制,最大限度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

三是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加强科技创新,推动建筑节能与绿色物业管理技术及产品从被动跟随到自主创新。加强绿色物业管理标准的创新,强化标准体系研究,充分发挥新形势下行业协会对各类绿色物业管理标准的综合约束与引导作用。鼓励创新市场化推进模式,充分调动物业服务企业积极性、自主性,全面激发物业管理行业活力,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工程评估与调试中心副主任魏峥从绿色建筑运行现状看设施设备的技术发展趋势,魏主任指出设施设备的技术发展不仅仅在节能减排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还在改善人居环境,实现经济效益上展现出巨大的潜力。城市化的不断发展,经济的持续增长,使得人们开始重新定义其居住环境,更多的人倾向于将绿色观念融入到其居住环境中去,这就要求我们积极去探析绿色设施设备的技术发展要点,不断总结绿色建筑措施的推行,以实现物业管理行业的绿色化发展。

 

广东简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凤以《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及展望》为题,从全球新能源发展现状、中国新能源发展现状和新能源发展趋势分析三个维度分析和展望了新能源展业的发展趋势, 鼓励物业服务企业推进物业管理区域新能源电动车充电设施安装。

 

随后,广州简新商服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宁以新能源共享智慧社区为题介绍广州简新商服科技有限公司如何建立新能源共享智慧社区,并通过新能源共享智慧社区建立和新能源共享智慧社区项目介绍,探讨与物业的共赢模式和市场规划。

 

深圳市能效通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豆世红以《物联网智慧设施新运维》为题,介绍了基于智慧物联网+云端AI+移动智慧平台=新的设施智慧模式,以智能机器工具承担物业管理相关的简单重复工作,以信息技术智能化手段强化各项物业管理设施设备的安全管控措施,以信息化、智能化工具帮助提升物业人的能力与效率,用AI+物联网助力物业设施管理变革与升级。

 

最后一位主讲嘉宾,上海建筑学会注册建筑师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梁士毅,他为我们带来了《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和物业管理及其新动能》,梁主任分别就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和物业管理、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中的新动能两个大方向,为我们指明了全过程物业管理的发展路径,如何应用经济和管理去战胜技术,提升项目管理绩效和项目绩效。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作为最后一公里生活圈的守护者,推动行业和城市绿色发展是物业管理行业的重要责任。每一位物业管理人都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在物业管理中全面导入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理念,引入现代化科技设备,包括绿色节能产品、智能安防设施、环境保洁等工具,从节能降耗、环境绿化、废物处理及循环利用等方面,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实现规模经济效益,汇聚和整合行业资源,以绿色为核心,推动管理创新,共同促进物业管理行业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