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设施技委 - 焦点图片

第二届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 2019-02-21     文章来源:     查看: 3067次

近平总书记要求,要努力培养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进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词,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大量高素质劳动者。


8月21日下午,在北京金隅科技学校,简短而隆重的开幕式拉开了为期两天的2018中国技能大赛——“金融街物业杯”第二届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的帷幕。从全国30个省级赛区和5个企业赛区中选拔出来的103名物业管理员和101名电工决赛选手齐聚决赛赛场,共赴这场全行业的高水平职业技能竞赛,共同践行工匠精神。


以“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为主题的本届技能竞赛,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指导,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北京金隅科技学校协办,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白蚁防治专业委员会承办,为国家级二类竞赛。

                                                                                         匠心筑梦 技赢未来

中国物协对本届技能竞赛在竞赛项目和内容、组织形式、赛区设置等多方面进行了周密考量和设计,旨在深化行业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我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水平和物业服务品质,持续发挥物业管理在推动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领域的重要作用。



竞赛选手们来自五湖四海,希望在这次竞赛中掌握新技能,争创新业绩。


来自新疆赛区的选手韩杰今年53岁,是物业管理员决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他在物业管理行业工作近三十年,晋级到了物业管理员竞赛的实操知识问答环节。他说因为年龄偏大,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参加行业的技能竞赛了,所以抢答环节有种“破釜沉舟”的心态。他表示通过这次竞赛也找到了自己的差距,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有针对性地提升。


云南赛区的彝族选手陈丕禄今年23岁,是电工决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从偏远的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来到北京,他感到很兴奋,表示这次竞赛给了他与全国选手交流学习的机会,他将把在竞赛中学到的新技能和经历感受带回云南,与云南的同行们分享。

物业管理员竞赛前三名选手

在物业管理员决赛现场,无论是理论知识和案例分析考核,还是实操知识抢答和个人主题演讲竞赛,选手们不畏强手、奋勇争先、表现优异,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新时期物业人的才华、英姿和风采,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河南赛区的沈会娜、黑龙江赛区的吕志强、河北赛区的刘亚楠分别荣获物业管理员竞赛第一、二、三名。

电工竞赛前三名选手

电工职业技能竞赛期间,选手们在理论知识及实操技能考核中,全身心投入、一丝不苟,表现出的高超技艺和对工作专注、执着的精神令人敬佩,完美地诠释了物业管理行业的工匠技艺和精神。经过紧张激烈的竞赛,来自江苏赛区的翁琦、四川赛区的陈云龙、四川赛区的苏兵分别荣获电工竞赛第一、二、三名。

技能提品质 竞赛促发展


技能竞赛组委会主任、中国物协会长沈建忠

“多年来,中国物协一直高度重视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工作,举全行业之力举办技能竞赛,选拔了一批技术精湛、爱岗敬业的高技能人才,开创了行业崇尚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此次竞赛是中国物业管理行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质量强国’发展战略,坚持‘质量第一’价值导向的重要行动,是展现物业管理从业人员专业形象和精神风貌,践行2018年物业管理行业‘服务质量提升年’工作主题,增强优质物业服务供给能力的具体举措。”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主任、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表示。



技能竞赛组委会副主任 

中国物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

技能竞赛组委会副主任、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表示,“自2017年首届大赛结束之后,中国物协立即投入到第二届竞赛的筹备过程之中,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等相关国家部委积极协调、紧密申报和对接第二届竞赛。希望通过举办全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以竞赛促提升,以竞赛促发展,创新行业人才培养、选拔、激励机制,提高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为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希望参赛选手以此为新的起点,在本职岗位上带头弘扬工匠精神,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获得物业管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前3名的选手,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的荣誉称号。荣获物业管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第4-15名的选手,以及电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前15名的选手,由组委会报请住房城乡建设部核准后,将被授予“全国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技术能手”的称号。

北京恒信公证处张卫伟公证员致公证词

北京恒信公证处公证员对技能竞赛现场比赛、阅卷评分和赛务组织进行了全程公证,证明竞赛结果真实、有效。



新华社、新华网、人民网、《中国建设报》、新浪乐居、《中国物业管理》杂志和物业管理行业媒体协作网等媒体作了宣传报道。竞赛期间组委会通过视频和图片对赛事进行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近50万。

观看竞赛视频直播




“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党的十九大报告再一次将工匠精神的重要性点出。工匠精神,匠心为本。如何树匠心?就物业管理员和电工的成长而言,要坚守这样的初心——追求至精至善,将服务的每个细节都尽可能做到极致;就整个行业而言,要营造这样的氛围——以“全国物业管理技能竞赛”的形式,让优秀的员工从默默无闻的幕后走到台前,让全行业为匠心之美而点赞。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