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设施技委 - 焦点图片

中国物协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全体会议在苏州召开

发布: 2019-05-06     文章来源:     查看: 4394次


 

2019年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全体会议于329日在苏州顺利召开,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主任李健辉,以及委员会高级顾问、副主任及委员共138人参加了会议。

 

技术委员会领导机构合影

 

29日上午召开了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领导机构会议,23位与会代表各抒己见,共同研究和探讨了2019年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的重点工作,具体包括房屋及重要机电设备重大安全责任事故预防;《物业设施设备管理指南》修订;绿色物业管理板机房创建;设施设备人员专业技能培训;维修与维护边界课题研究;设施设备国际化管理经验学习和交流合作等六个方面的工作。各副主任还围绕包括绿色建筑维护与运营、行业标准编写、加强对外宣传、充分发挥技术委员会技术引领优势等工作进行讨论。会议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主任李健辉主持。

 

 

 

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138名技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全体委员大会,共同研究和探讨物业设施设备管理工作,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李健辉作技术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第三届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主任李健辉作了《设施设备技术委员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自20184月委员会换届以来,根据国家提出的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针,结合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服务质量提升年”的总体要求,委员会坚持科技引领,技术推动,以全面提升物业管理行业设施设备技术管理水平为己任,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工作。中国物协将2019年定义为“标准化建设”年,委员会将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密围绕安全生产为中心,通过组织对《物业设施设备管理指南》的修订、项目重要设备样板机房和实训基地建设,加强行业专业人才培训、交流和知识更新,提升设施设备的专业化管理能力,推动设施设备运行管理和维护的标准化建设;通过联合维修资金研究专业委员会共同申请并承接《物业共用设施设备维修资金使用界定研究》重点课题,为有效解决专项维修资金使用难的问题,提供政策制订的有效依据;通过加强与国际设施设备管理协会的交流,开拓设施设备管理人员的眼界和视野。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讲话

 

设施设备管理是物业管理行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代表着物业管理的“芯片”,管理水平的高低关系到业主满意度和幸福感,关系到物业资产是否保值增值。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充分肯定了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2018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回顾了委员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秉持汇聚全国设施设备高尖人才,为行业技术提升作贡献的初心。围绕2019年物业管理行业标准建设年以及行业发展趋势,王鹏副会长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防范风险,排查隐患,预防系统性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要参与到行业标准化编写和编撰工作中,要让更多的专业技术人才参与到设施设备管理标准建设当中,各委员要发挥聪明才智,积极为技术标准建设出谋划策;三是要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和培训工作,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证和支撑;四是要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充分应用互联网、物联网先进技术,为行业提质增效,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连允林主持会议

  

为推动技术委员会工作开展,第三届技术委员会共分为八个专业和一个交流小组,分别由副主任担任组长和副组长,为展现各专业小组所开展的工作,各专业小组长按顺序上台发言,“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奋斗,我幸福”,相信在各小组共同努力下,技术委员会的整体工作一定能上一个新台阶。

 

各专业小组组长发言

 

    为了吸纳更多愿意为行业做出贡献的优秀人才,加强委员会的考核和管理,真正发挥委员会的引领作用。根据管理需要,大会全体委员共同审议通过了《修订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工作规则》《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委员增补名单》《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增补候选人名单》《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年度积分考核管理办法》。

 

 

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陈绩伟宣读审议稿

 

  

 

本次会议得到了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及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他们分别以《不恋过往岁月峥嵘 不畏将来勇立潮头》《显示设备在改造项目中的选型方案探讨》《大金VRV提供最佳空气解决方案》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

 

本次会议,不仅总结了工作成果还厘清了今后发展方向,技术委员会定将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切实发挥职责和应有作用,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技术的更新迭代速度越来越快,消费者的需求日益增长,且越来越多样化和个性化,但不会因时间流逝而折旧,不会因世事变迁而贬值的,就是锲而不舍的工匠精神,拥有这种精神,便可以在任何时代与任何浪潮中实现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并树立自己的辉煌。


 

本次会议由广州粤华物业、苏州金鸡湖物业共同承办,周密的会议安排,以及优质服务,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赞扬。


关闭
关闭